“故事从未结束。”
“我在期待新的开始。”

最后的礼物

原著向,角色死亡警告。

提前的六一儿童节贺文,刀孩子是最快乐的事情了。

ooc和一切不合理私设归我,爱情归他们。

 

尖叫棚屋

 

狭窄拥挤的走廊,尽头唯一的空地。伏地魔在等他最忠诚的仆人,不死的魔杖停留掌心,灰蒙蒙雾沉沉的老旧的玻璃窗,不远处霍格沃茨战争的激烈看个七七八八。很奇异的被分割,落到他眼内。

 

他的仆人在为他战斗,而他,在这儿,等待他。

 

门虚掩,走廊老旧的木地板传来一声幻影移形的声响,可怜的家伙,被震得灰尘四起吱吱作响,摇摇晃晃近乎断裂。

 

“西弗勒斯,你迟到了,这不是一个好习惯。”

 

斯内普手停在虚掩的门前,乍听到这么一声,不知是推开房门还是就此止步。无数种想法闪现,手最终还是握住门把手。

 

白胡子老人从高塔坠落,红发绿眼的女孩死于魔鬼之手。霍格沃茨需要他,他从未有过自主的选择。

 

从一开始,他的选择就决定了黯淡无光的未来。

 

斯内普站在离伏地魔两米远的地方,弯着腰欠身,“抱歉,My Lord。请您饶恕我。”

 

伏地魔转身,背后是魔咒相撞在夜晚,独独在他身上留下阴影。真可惜,是个阴天,星月无色,如果拨开厚重的乌云,大概会很壮观吧。

 

斯内普这样想。

 

“你在想什么,西弗勒斯,过来。”男人朝他招手,或许因为背后的光相衬,那张蛇脸一时间也并非阴森可怖,斯内普好像看到了很多年前,神明教他飞行魔法的时候。那时候他们驻足在一个麻瓜小镇上方,恰逢什么节日,麻瓜燃起烟火,也是这样,在神明身后。

 

“没什么,Lord。”

 

他踉跄着,虔诚的奔赴神明,即使他早已背叛。他的神明张开怀抱,等待他。

 

“我讨厌欺骗。”

 

等斯内普靠近,苍白的手牵住他的手,他发现,伏地魔的脸不知何时变回了他刚认识他的样子。他们并肩,站在模糊不清的玻璃前,不远处就是霍格沃茨战场。斯内普说,“很美。”

 

“你是我见到的第一个用美这个词来形容战争的人,西弗勒斯。多数人对于战争,畏惧或无畏,你很特别。想近距离观看吗?快结束了,错过或许就没有下次了。”

 

伏地魔不会大方到给他选择的余地,不由分说拉起他的手。雾气冲破玻璃窗,灰色的玻璃碎裂,在他们身后迸溅,折射远处的光芒,尽数落到他们身上。凌空停在尖叫棚屋上方。斯内普气息慌乱,不顾一切死死握住伏地魔的手。他们脚下,是生灵涂炭满目疮痍,春末夏近,按理说不该如此。他们上空,是阴云密布压得人喘不过气。

 

斯内普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。

 

伏地魔,应该是汤姆里德尔,站在他边上,带着他,离战场更进一步。斯内普从未揣测这人的心思,他没有资格,被动的,被带着,在霍格沃茨不远处,踮脚就能望见坍塌的古堡和废墟上抗争的人。魔咒的光亮越来越激烈,亮起满天烟花。伏地魔从背后拥住他,身后是人为的灿烂星河。

 

很多年前,他第一次接触这个咒语,他的神明,他的信仰,也是这般,教导他。

 

人总是会变得,日子还是在往前走。那时候伏地魔是他的全部,现在,他却连站在他身边的资格都不在拥有。

 

“想起了什么吗?西弗勒斯。”低沉如蛇魅的话语,斯莱特林的毒蛇吐着信子,冰冷的蛇尾卷住他,动弹不得,毒牙亮起毒液积蓄随时可以刺进他苍白纤长的脖颈。

 

“很多年前,您教我飞行魔法的时候。”

 

“好孩子理应得到奖赏,不过这并不一样,你能告诉我哪儿不一样吗?”

 

斯内普被抱住,挣扎无果,他仰头望天,风云变幻,层层叠叠的黑云笼罩深蓝的天空,无边际,黎明还会降临吗?

 

“乖孩子。”

 

接骨木魔杖以一种优雅的姿态从伏地魔袖中划出,稳稳当当在他手心里,伤痕累累的杖尖横在斯内普身前缓缓举起。斯内普听到伏地魔似乎念了什么咒语,银白的光束冲破云霄,在阴云层散开,拨开所有遮挡星辉的幕布,露出原本的舞台。

 

星辉月朗,幽蓝深邃。他的神明拉开舞台的幕布,邀请他共享这片天空。伏地魔的动静大了些,战争短暂按下暂停键。他们抬头仰望星空,沐浴日月光辉,重新投入战场,迎接黎明。

 

伏地魔收回魔杖,一手强行掰过斯内普的脸,熟悉的样子瞬间在斯内普面前放大,他无措的闭上眼睛,有什么落在斯内普的唇上,微凉的唇瓣席卷他的嘴角,模糊着说“这就当做是最后的礼物。在今夜,我许你与我并肩,西弗勒斯。”

 

礼物?什么礼物?

 

他很快就会知道了。

 

黎明将至,伏地魔拉着他回到尖叫屋棚。先前破碎的玻璃零零散散滚落在木地板上,折射光线点亮整个黑暗的屋子。

 

伏地魔问,“你没有问我为什么把你从战场上叫回来?”

 

“我的主人,请您,允许我去找那个男孩,把他带到您身边。”

 

伏地魔摆摆手打断他的话,语气很是平静,若有所思,自顾自地说,“西弗勒斯,我最聪明的仆人,你说,老魔杖为何不听我的话呢?”

 

“我,不知道。我,回答不上来。”

 

“老魔杖只属于杀死他前任主人的巫师,是你杀了阿不思邓布利多,而我必须得到老魔杖,我必须要征服你,对此……”

 

他用蛇佬腔说话了,“杀。”

 

他们头顶魔发光球降落,伏地魔那条大蛇纳吉尼,蛇的毒牙扎进他的脖子,他慌乱无力的推开大蛇,血止不住的往外流淌。

 

斯内普瘫坐在地上,靠着碎裂的玻璃窗,身上是黎明到来的光。

 

伏地魔收起老魔杖,离开屋子。

 

末了留下一句,“我很遗憾。”

 

他永远不知道斯内普望着他,知道他消失在他的视线里,才合上眸子,黑色的眸子里隐藏名为不舍的情绪。

 

就像斯内普也不知会知道,伏地魔在为他拨开乌云是曾心软过。

 

他们终究是背道而驰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7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谷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