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故事从未结束。”
“我在期待新的开始。”

画像:过去与未来

他们曾三人同行,最后也会如此。——记米勒娃·麦格教授。


战争过后,巫师界在那些孩子的领导下重又回到正轨,忙碌而充实的生活在前进。


我曾经无数次站在校长室内,望着墙上那两张并列的画像,静默片刻随后转身离开,重新投入繁忙的工作。


那是我一生中所经历的两位校长。
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——白发的老人带着年少的我走进魔法世界。他教导我,学习,生活,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……我不会忘记那些记忆,至少他们是欢乐的。我成了他的同事,如何成为一位像他一样的教授,成了我重新要学习的东西,我不急,因为他在,我就会得到答案,即使要花费很久。


很多年后,我领着黑发的少年重新踏进这里——西弗勒斯·斯内普。他是我的学生,我将所学到的一切教与他,即使我不喜欢他,但这或许是邓布利多交给我的,一视同仁。不管怎样,我成了他的同事。我承认,从他身上,现在看来,我也曾学到过一些,不过当时的我过于稚嫩,并未重视。


时间可以改变很多,不管怎样,我曾与他们共事。


而现在,我站在画框外,他们在画框内安眠。


白发的老人仍旧是记忆里的样子,举着麻瓜的糖果向我眨眼,亲切的问我是否需要,黑发的少年总是闭着眼,皱着眉,别扭的表达关心,或许不是多年共事,我总以为他在讽刺我。只有站在这里,我才会想起之前的日子。


那时候的我并不是校长,普通的教授。大敌将至,老人会出来阻止一切,巧妙的指导我如何化解危机,我只要做好他让我做的一切即可。黑发的少年,有时候感慨,年轻些总归是好的,他的存在,给我平淡无奇的教授生活带来不少值得回忆的事情。


一位带着我来,一位我带着来,在我之前,在我之后,三人同行,中间者或许是最痛苦的。我亲手安放白发老头的棺木,也曾亲手收俭黑发少年的尸骨。牵手将他们的画像放进校长室,承担起幸存者应有的责任。


我望着他们,不会再有老人告诉我如何去做,不会再有少年主动揽下任务。


如今的我,是霍格沃茨的校长,是战争的幸存者,是带着他们希望站在这个岗位上,迎接明天。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谷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