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故事从未结束。”
“我在期待新的开始。”

婚纱,戒指和神的婚礼【上】

520赶个末班车写的很匆很水毫无逻辑可言,写不完了剩下的521发。

黑手党设定。

战后食死徒战败设定,lv带着余党跑去意大利发展黑手党事业了。

Lvss双箭头暗恋。

ooc和一切私设归我。


楔子

 

那个被尊作教父的男人收了枪

牵起他的手将他拉近

亲吻他的脸颊

 

“欢迎加入,Severus。”

 

One

 

1998年五月,战争结束恰好赶上春的末尾。巍峨耸立的古堡变成了它在麻瓜眼中的样子。上帝创造了生命,却又残忍的回收灵魂。他们唱着胜利的凯歌迎来黎明与希望,吟诵圣洁的歌谣悼念战争英雄。

 

他们的遗体被安放,幸存者留下花束,历史将铭记他们做出的一切。

 

无人知晓的地方,voldemort的遗体被带走。结束或许是新的开端,只不过这次他选择放手。

 

斯内普再次醒来是圣芒戈的特殊监护病房,也许是他以身试过太多魔药产生了抗药性,也可能是voldemort最后有了动摇,伤口并不致命虽然丧失大量血液看上去十分狰狞,留下一道可怖的无法抹除的伤疤。大概是邓布利多说的英雄的勋章吧。鲜花,灯光,礼物,荣誉,本就不属于他的东西纷至沓来,年轻时候的他多么渴望这些身外之物,只有直面过死亡,才明白那些是多么可笑。

 

最后一点静被打破,他彻底失去了自由时间。黄金男孩在他面前哭的一塌糊涂,反过头来斯内普还要去安慰他。老同事们总是带着淡淡的愧疚,似乎欠他了一百万。预言家日报的记者想方设法混进他的病房,问一些无意义的问题。斯内普坐在窗边的椅子上,手指举起,夏日暖阳透过指缝,身后是不知道哪儿的记者,年轻的女孩捧着笔记本十分不安。

 

“斯内普教授,请问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?”语气诚恳,带着慌乱,斯内普没有转身去看女孩,听声音估摸着也是刚毕业不久的学生,学生,大概也听过他的课吧。

 

“嗯。”他收回手,细不可闻的嗯了一声转过身坐在床沿边上面对女孩。

 

“谢谢,斯内普教授。请问您对voldemort是什么看法呢?”

 

斯内普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,第一次,他是发自内心的想把这个女孩赶走,不管用什么理由,逃避这个问题。他对黑魔王能有什么看法呢?无非就是哈利波特对外宣传的那样。沉默片刻,他给了女孩一个无奈的笑,艰难地说出答案,违心的词句:

 

“我恨他。”但同时我也爱他,半句未尽之言。

 

是不被世人认同的感情,他用了大半辈子去爱莉莉伊万斯,可同样,他也爱那个男人。矛盾吧,他爱上了杀死最心爱女人的凶手,斯内普不知道如何去评价这段扭曲的感情。

 

或许是意料之中早已设想好的答案,女孩似乎有些失望,捧着笔记本离开了病房。

 

斯内普目送女孩离去,合上房门。他坐在先前的位置,解开严密的衣领扣子,带着薄茧的手指抚摸那道疤痕,新长的皮肉有些脆弱,好像只要用力就能撕裂他的虚伪。他苦笑,voldemort并没有置他于死地的打算,纳吉尼扑上来的一瞬间,他得到了一个无声地治疗咒。他看到他的主人说,

 

“我不需要你为我而死,Severus。”

 

他根本没有资格站在这里,他才是最应该受到惩罚的那个人。

 

日子总是往前走的,时间匆匆溜走。

 

唯一算得上遗憾的,他没有看到他救下来的的孩子,德拉科马尔福。斯内普问过每周坚持来打扰他至少一次的哈利。“他啊,马尔福全家都移民了,没有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,就在战争之后,古灵阁也只能查到他们的遗产转移记录。”

 

霍格沃茨城堡重建于那个暑假,斯内普依然是这位老者认可的校长,即使他自己放弃了这个位置把它留给了米勒娃麦格。

 

“你远比我适合这个位置,米勒娃。”他这般说。

 

战争的阴影,他想辞去教授的职务,可是他又能去哪呢?西弗勒斯斯内普本就是无家可归之人,霍格沃茨是他唯一的归属。选择留下吧,心里一个声音在说,一旦有了这种想法,就不可避免往那个方向发展。斯内普最后留在了霍格沃茨,担任副校长职务和另一位教授共同教授黑魔法防御术。他不再是斯莱特林最年轻的院长,战争影响了他太多,多数时候他只是个挂名教授,就连课程也是他的那位同事在负责。

 

比起授课,可能因为他是凤凰社为数不多的幸存者,他承担起行政事务的处理,承担起邓布利多的职责。

他不知道除却这些,他还能做些什么。

 

如果被允许,斯内普宁愿自己死在尖叫棚屋,死在纳吉尼口下,而不是没有意义的活着。他的灵魂早就污秽不堪,不值得珍惜。

 

“为什么您不允许我死去呢,那大概是我为您能做的最后一件事情了,Lord。”

 

Voldemort在战争之中创造了魂器假死离开英国。

 

意大利西西里,山坡上笼罩夜色的庄园。年轻的男人摩挲拇指上金色戒指,背对落地窗不知道在想什么。月光点亮屋内,给室内盖上神秘,独独没有他。猩红的眸子黯淡,倒映不出任何。

 

“Lord,按照您的吩咐,一切都已经妥当。”战争后销声匿迹的马尔福恭敬递上一份文件,退到一旁汇报任务。

 

“该改口了,入乡随俗。”Voldemort不急着去看那份文件,他饶有趣味提醒卢修斯称呼上的错误,他们来到这里不过大半年,依然没有完全适应黑手党的生活。

 

“是,教父。”

 

他翻阅文件,黑色的钢笔在纸上划出还需修改的地方,字迹凌厉压出一道折痕。文件被丢回卢修斯怀里,“改好它。”

 

卢修斯离开屋内,空旷的房间又只剩下他一人。Voldemort不知道年少的他带着怎样的心理置办了这样一份产业,只是好奇吧。黑手党并不是一份合法产业,至少胜过一无所有。

 

战争,他输给了骄傲。他带着马尔福和剩下的家族来到意大利,刚开始的慌乱不知如何,现在也在慢慢适应。世界对他来说没有太多值得留念和回忆的,如果勉强,西弗勒斯斯内普算一个吧。Voldemort不清楚他抱着怎样的心理留了他一条命。纳吉尼扑上去的一瞬,无声的治疗咒打出。他是怎么说的?

 

“我不需要你为我去死。”低声重复一遍,字句拆开,每一个单词他都认识,合在一起,他却不知道改如何理解。

 

西弗勒斯斯内普,在他这里总是例外。

 

他欣赏那个追逐他的少年,那个隐忍的男人,同样欣赏他的背叛。一个女人,斯内普做出了他从未设想的事情。Voldemort承认,他不信任任何人,对一切抱有怀疑,但自始至终,西弗勒斯斯内普从不在那份怀疑名单之内。

 

斯内普,给了他太多惊喜。

 

“如果再见,我不会心软了,亲爱的。”Voldemort冷声自言自语。

 

 

 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谷歌【森鸥外激推版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